大年初一,
很庆幸我不闷。。。
一整天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嘛!
生在大家庭真好~
 
早上生活没什么特别,
传统,
就先去了婆婆家拜年,
在那里帮忙招待了一些客人,
去了舅舅的家。
回家了一下下午无缘无故跟爸爸去他们中学班级的聚会。
各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,
我开始相信爸爸以前读的是名校名班。
看到他跟一挂快二十年没见的好朋友聊天,
突然感慨以后高三理会不会也有这样的聚会。
里面爸爸的孩子最大耶,
不是我是哥哥~
也难怪,
过两年爸爸就可以当阿公了。
 
回去婆婆家的时候很迟了,
他们讲屏他们一挂人已经去咯,
伤心下miss掉他们。。
 
后来就颓废到晚上去婆婆家。
展开我们家的传统“家拜”。
以往是年初三,
今年就想说提早给他走完~
结果几大排场,
发动了不懂几辆车,
开始我们的家拜~
 
去到老姨家,爸爸他们以前的旧家,
听他们讲了很多他们的成年往事。
小时候一个一个多坏,
还是爸爸最乖。
听他们讲那些很蛋白的往事,
每个都笑到哭~
所以说嘛,
我们小时候要有多一点“作为”,
酱子长大的时候才有得好跟孙子、孩子们讲嘛,
哈。
 
后来跟阿嬷到他们旧家附近的一户老人的家。
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,
自己一个人坐在趟着的椅子上看戏。
家里客厅没有设备,
一个很简单的小橱,
很多东西都感觉好陈旧了。
嬷说他的老婆去世了很久很久,
儿子不孝顺,
把他一个人丢在他很陈旧到不行的老家,
自己就搬到其他地方跟老婆享福。
听到这里,
心寒了。
 
拿了红包给他,
他坚持要拿柑给我们。
我跟着去了厨房,
为了不让他走多一点路。
看到我,
他差点就要给红包了。
嬷拉了我跑掉,
他才没有给。
 
看到厨房,
很古董的感觉。
感觉那是一个很久很久很久没有人住的房子,
没有新的家具,
厨房一张桌子、一个冰箱、一个简陋的橱。
客厅没有沙发,
一架小到不行的电视,
还有一张老人躺着看戏的椅子。
 
好可怜,
我看了心就很痛。
长大以后,
我绝对绝对绝对不会让爸爸妈妈这样,
绝对不会。
 
过后就继续家拜,
然后就去找屏屏他们。
11点,一到他们的家,
年轻人、小孩~~~
一堆人!!
全部22个耶。
我们开了三辆几大型的车才勉强挤完全部人,
是满的咯。
恐怖的,
麻坡可以喝茶的地方几乎都“高朋满座”。
去到马来挡,
大排场的桌得很长。
叫了几百种不一样口味的roti canai,
(真的什么口味都有。milo, holick, cheese, oren, 羊肉等一堆~吃到要吐)
从“头”每个人吃一口到“尾”。
最后坐在尾的阿boy位子上摆很多个盘,
感觉他们吃了很多酱~~~
 
吃到1点,
就回去屏家。
进去他们的卡拉ok房,
讲话、聊天、打牌、唱歌~~
就酱子,
我们混到半夜三点。
他们竟然还讲隔天早上8点要去吃早餐!
我们认命~
 
呵,
很特别
的大年初一,
跟亲戚们一起渡过的大年初一。
 
要一直记得这特别的一天哦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