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身体愈来愈虚弱了。。。
下午和爸爸去吃晚餐,
他看着我,
然后突然
就很心疼的告诉我我的脸色很差,
愈来愈虚弱,
没有一点血色。。。
 
爸是第一次这样看我,
然后第一次这样跟我说。
我心痛了,
差点就哭了。
爸爸从来不会把对我们的关心表露出来的,
即使好几次我几乎把他给气死了。
 
其实,
我比谁都还要爱爸爸。
 
我不懂得表达,
只有在他生日的时候写了一封短短的信息:
“To my most handsome daddy...
happy birthday to u!!
although i always make u angry,
but actually i dunno how to show my love!
i jus wan to tell ...
i wil love u forever ~
u ar the best daddy in the world.
i love u !!”
 
我不知道爸当下看到这封信息时是什么感觉。
几个月后拿了他的手机、看了他的信息,
我看到了这一封。
在他手机里躺了好久好久了。
他删了其他没用的,
删了弟弟妹妹给他的祝福,
唯独我的没有删。
爸一定是很高兴的吧!
在看到的那一刹那,
我想。
 
家里最坏的是我,
最常跟他吵架的是我,
每次跟他顶嘴的是我,
最给他惹事的是我,
最气他的是我,
最让他又爱又恨的也是我。。
我是典型的叛逆小孩,
可是不能说我不孝。
我爱他们,
只是我没有表现出来。
 
有时候我在想,
我有资格说爱他们吗?
比起弟弟妹妹,
可能我的爱不少,
但,我却没有为他们做过什么。
 
爸生日那天,
给他买了一个大蛋糕。
不会很甜,可是很好吃的蛋糕。
爸说那天做的最好的就是我,
我还给了他一个吻咧!
那是我第一次买礼物给他,
用自己的钱买,
虽然那个蛋糕不是我一个人的钱。
(也虽然哥和弟弟妹妹他们都还没还我钱~)
 
每一次,
爸爸骂我,
我会哭,
会心痛,
会面壁,
会反省。
可是每次每次事情过了以后,
一切又回到了原点。
 
我不敢跟他拿零用钱,
因为我知道他花在哥哥身上的钱已经够多了,
所以我借、挨饿,
我都尽可能不跟他拿钱。
 
我想好好读书,
将来做大医生、赚大钱,
然后在我读书的地方买一间超级大的房子,
把爸爸妈妈和阿公阿嬷带到那里去移居,
跟我住在一起。
我想,
永远陪着他们,
或许我应该说,
我想他们永远陪着我。
 
我不结婚,
我要永远照顾他们。
以前跟他在一起,
我会跟他说:
结婚以后,我要跟我爸妈住。
这话似乎说早了,
可是,是我想要的。
 
爸妈的辛苦我都懂,
所以我要快点考到执照,
这样他们就不用整天为了载我搞到自己都没有时间,
然后我可以帮忙载弟弟妹妹。
我要自己打工赚钱,
自己花自己赚的钱,
然后一半分给他们。
我要用功读书,
将来赚大钱,
让他们过好的生活。
老的时候享受就好,
钱,我来赚。
我要永远陪在他们身边,
永远永远,
所以我不嫁。
 
我爱他们,
真的爱,
可是,
我讨厌对他们表达我的爱。
至少,
我会因为爸妈的一句责备和不肯定,
哭了很久很久。。。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